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第三次服務學習

這是最後一次到木匠之家,起先我被分配到木將之家二手商店擦灰塵,也有了一些感想(雖然跟服學無關)
他們的很多東西其實非常沒有賣相,例如一顆二手溜溜球,根本溜不起來了,還有一些商品,例如果凍蠟燭
上面積滿灰塵,再來是按摩椅,健身器材,光看起來就很髒。第一,我不知道他們收二手物的標準是甚麼,感覺很多東西過於落伍根本賣不出去,還有一些根本不能用了,第二,商品保養的也不好,光看起來我就不想買,而他們卻叫我們擦櫃子柱子,其實我覺得商品才是最需要清理的。
擦到一半我被助教叫回去,原來是第一次服學的老先生來了並又帶了能量水給我,第二次的阿姨也帶了麵包來請我們吃,這次跟老先生聊了一下,
我說,你在學的其實很簡單,問問兒子就有答案了,他說他兒子女兒在教他時會略顯不耐,我猜可能無意間透漏了"你學這個有甚麼用"的想法,但老人家就是想學些新東西,當
然他們在教老先生一定也是問一題答一題打發他罷了。這就是立場的不同,在我來服學之前沒遇到老先生,我可能對家人也會透露出這種態度吧,但因為我就是來教他們的,才
會耐著性子重複解說,他們真的讓我學了一課,最後我們也拍了一張合照,真的蠻謝謝他們為我帶來的啟發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