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第二次服務學習

第二次到木匠之家服務學習,先說說這段期間我與上次的老先生一直保持聯繫,
原本不會用LINE的他,幾乎每兩三天就LINE我一次,並且傳影片,照片都變得
很拿手,這期間他也一直邀我到他家奉茶,在第一次去木匠之家時,他幫我把脈,
他說我的肝不太好,且壓力太大,這次一去他自製了幾罐能量水給我,並做了玫瑰噴霧,是用來噴臉的,
可以讓臉上的痘痘減少,我回家也喝了那幾罐水,感覺就是微甜的水,十分感謝他的心意。
而這次我也帶了另一位阿姨,也是教她LINE的操作,也是遇到上次一樣的問題,他們不懂網路的具體意思
不懂APP是甚麼,我觀察了一下,發現有些同學是他問一句就答一句,並沒有告訴他為什麼,而我也發現
有些學員只是想知道怎麼操作,他就照抄下步驟,但通常這樣教無法融會貫通,遇到其他差不多的步驟又
要再重教一次,但將整個原理說一次他們也不一定想聽,因此我觀察每個學生他們主要是偏向想了解,或
是只是要會用而已,這次的阿姨結束時也問我何時會來,他說我特別有耐心,我也跟她約了下次來的時候
連絡他,到目前他也會用LINE和我保持聯繫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